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母愛之光 今年石碇三位模範母親 母儀天下平凡中見偉大


永定里模範母親陳曾正代接受吳區長頒贈母親節賀禮,
其夫婿陳進來手捧鮮花祝福。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101年石碇區模範母親表揚永定里陳曾正代、烏塗里李桂花、格頭里周珠,其中李桂花提報市府表揚。
溫馨五月,母愛溫馨,石碇區區長吳金印於5月4日率社會人文課課長張萬益,與石碇區農會王瑞琦總幹事、戶政事務所主任及里長們至三位模範母親家中致贈母親節賀禮。
家住永定里的陳曾正代,育有三男三女,年輕時曾跟著從事礦工的夫婿陳進來工作,兒子曾文章表示,母親勤儉的精神,一直影響著他們。而陳曾正代表示:自己平時以種菜來運動身體,今年71歲的她有10多個孫子了。永定里里長王勝男也肯定其夫婿陳進來,過去也當選模範父親,這一家可說是模範家庭。
模範母親周珠與區長吳金印、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等人合照。
而榮獲市府表揚的李桂花與夫婿李葉煙金,兩人一早即梳妝打扮,兒子媳婦則準備炒米粉、雞湯等拿手好菜,招待貴客。笑臉迎人的李桂花不僅會採茶,也會唱採茶歌。烏塗里的李家視野佳、空氣、水質好,更讓83歲的模範母親李桂花身體健康的不得了。
格頭里濕水仔巷的模範母親周珠,也是以勤儉持家,讓後代晚輩所敬佩的,家中客廳貼有孫子的圖畫,創意十足。78歲的周珠自年輕即種茶、種菜,山中農事,樣樣精通,才剛領完母親節禮物,又急著去撿茶枝。
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說,看到媽媽們勤儉持家、吃苦耐勞,真是「平凡中見偉大」。
模範母親李桂花與夫婿李葉煙金恩愛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