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石碇高中親職教育講座 打造有競爭力的下一代


親職專家陳艾妮將3Q人生帶入石碇,期待培育石碇區的種籽父母。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親職專家陳艾妮於4月24日晚間6:30應石碇高中之邀,與家長們分享:打造有競爭力的下一代。
演講3千多場,陳艾妮第一次來石碇,提到讓下一代具競爭力,必須啟動婚姻裡的三贏人生,就是SQ(微笑)的智能、 HQ(快樂)的條件、(選擇) CQ的祕訣。多利用「乒乓球」有回應的互動方式,許多親子、夫妻之間沒有聲音、沒有回應,常常是懶得講、甚至不想講,雙方應將不同意見講出來。
鼓勵父母多學習  養兒育女更輕鬆
陳艾妮鼓勵家長應視青春期孩子的耍酷、頂嘴等為其有主見的一面,父母對孩子的教養與態度,要秉持著:好山好水、一念之間。另外,她也倡導「沒有教會的東西,只有學會的東西」的觀念,請家長自己也要多多成長學習;常常詢問孩子的夢想,鼓勵他們勇敢向世界下訂單,如此養育兒女才會更輕鬆、更幫助孩子成長。
柯校長也表示,孩子會做家事比起考試100分更棒!感謝親職專家陳艾妮的精采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