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職訓下鄉里part3:地瓜、芋頭變身美味中日點心!

港式芋頭糕、烤地瓜及紅豆芋圓湯。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由深坑區農會與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的第3梯次「職訓下鄉里」活動,11月25、26兩日帶學員們製作黃金羊羹、地瓜大福、金時洋芋、港式芋頭糕等中日式點心。
家政指導員蔡麗智說,此類課程一直受到婆婆媽媽們喜愛,每次皆預約、報名踴躍,上課也非常認真學習、作筆記;而近來國內食品衛生安全不斷出包,自己動手製作點心不僅安全無虞,也更能為家人健康把關。
11月25日的課程教學員運用地瓜及芋頭,製作成多種中日式點心,包括:黃金羊羹、烤地瓜、地瓜大福與金時洋芋,26日則為港式芋頭糕、芋圓、地瓜圓。課後,不少媽媽都迫不及待趕快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也直呼很實用!以後逢年過節或親朋好友團聚時,就可以端出這些點心配茶、聊天。

學員們分工合作,製作美味的地瓜點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