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桂花農園陳智清打造理想 石碇農會輔導齊經營特色

桂花農園陳智清從對岸引進觀賞用桂花,難得一見的雙色桂花葉片。
經過24小時特殊處理,陳智清從冷凍乾燥機取出的乾燥桂花。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石碇區農會輔導的桂花農園,是石碇在地富特色的風味餐廳,主人陳智清用心研發以桂花入食材,認真經營、打造理想桂花園。
對桂花情有獨鍾的陳智清說,早期石碇與南港是桂花產量的大宗,但由於種植量未增補,當今南投水里的桂花產量已後來居上,但自己仍看好桂花的前景,如老街的桂花一口粽、桂花冰淇淋,就少不了以桂花入食材;因此不惜砸下巨資聘請台科大教授研發製作桂花冷凍乾燥機,以保存桂花的新鮮度,作為副產品的食材。
根據陳智清的觀察,多年來,桂花產量常供不應求,他衷心建議石碇農友在茶葉收成的空檔期間,可種植些桂花,作為副業、增加收入。陳智清表示,農友採收桂花後,可交由他來收購,數量不拘;也建議石碇農會開辦桂花產銷班來輔導農友。
負責摘採桂花的陳二姊秀出她粗糙破皮的指頭說,摘採桂花有訣竅,不可只採花蕊,必須連花梗一起採下,即便是寒冬,仍需低頭於桂花葉之間,細心找尋桂花的蹤影。
而為讓園區的桂花步道更具可看性,陳智清今年特從對岸引進10多種觀賞用桂花共500株,包括:日香桂、四季紅桂、四季蓮子桂、珍珠彩桂等,棵棵不僅花蕊特殊,就連桂花葉也呈現雙色,可讓遊客大飽眼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