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嶺腳社區營造有目共睹 奪新北市綠美化競賽2獎

「69小汽車」代表往前走就會到門牌69號的蔡家紅樓。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平溪區嶺腳里多年來積極從事社區營造,在環境綠美化方面也頗有成果,今年參加「102年度新北市社區綠美化競賽」,同時獲得「特殊貢獻」及「綠美化競賽優選」兩獎項肯定!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平溪區嶺腳里除了居民長期投入綠美化、維護社區環境外,更協助復育原生特有種艷紅鹿子百合,整個社區凝聚起共識,自發地規劃、施作、塑造成具有在地特色的景緻。
嶺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立志說,每每大家看到需整理的地點,就會討論要如何改善、美化,例如剛完成、位於蔡家紅樓旁的「69區」花園,即是志工們花1個多月,將雜亂的絲瓜棚、雜草重新改造一番,中間圖案「69小汽車」代表往前走就會到門牌69號的蔡家紅樓。
原絲瓜棚的主人林陳粧阿嬤,現在被大家稱為「69區區長」,林陳粧笑說:把絲瓜棚拆掉難免感到可惜,但是現在整理、美化之後,看起來十分漂亮,要好好維護這塊小花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