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深坑前鄉代黄明俊辭世 服務鄉親理念長子傳承

【深坑訊】前深坑鄉鄉民代表黄明俊於11月11日辭世,享年71歲。
黄明俊出生於深坑「福安居」老宅,家族歴代都有為民服務的風氣,長輩親戚中不乏有縣議員、鄉長、民意代表等人才。年輕時他出外台北經營事業有成,後因雙親年邁需要照料,舉家遷回深坑,同時服務鄉里。
有感於家鄉的民主深化需予推動,民國78年黄明俊與當時的鄉民代表葉銘浪等人成立「深坑鄉親聯誼會」,民國87年以第一高票當選深坑鄉第16屆鄉民代表,為民服務不遺餘力,也深獲鄉親肯定,可謂深坑民主深化的先行者;惟晚年因糖尿病受洗腎之苦,遂鼓勵長子黄建強返鄉參選為地方打拚,傳承家族理念。
第18屆深坑鄉鄉民代表、現任深坑里長黄建強表示,父親個性海派又急公好義,除以民代身份服務鄉親,也熱心公益,常自掏腰包滿足需急難救助的家庭,也曾促成地方人士資助深坑國小營養午餐等美事。
黄建強記得父親總是對自己耳提面命:「民眾來找我們協助,就是看重、認同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給予最大的幫忙,絕對不能敷衍推託或是有任何差別的待遇。」雖然如今父親已過世,但他對家鄉的熱愛關懷會在家族中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