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彭山年輕茶農許峻誠 25歲獲石碇冬茶頭等

新北好茶石碇冬茶頭等由彭山年輕茶農許峻誠(左)獲得。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新北好茶石碇冬茶」頭等壹獎由今年才25歲的彭山里許峻誠奪得,對於這位剛退伍、一心想回鄉傳承父親許朝貴茶園的青年,是最好的鼓勵。
新手炒茶,許峻誠第一次參賽就拿到頭等,最要感謝的就是父親許朝貴。也是得獎無數的許朝貴說,當初兒子退伍返鄉想接茶園,自己還好言相勸,希望兒子趁著年輕到外頭多闖闖,多吸取經驗,怎知兒子意志堅定,認真又勤勞,有了今天的好成績,果然沒讓他失望。
念的是環保科系,許峻誠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對茶業耳濡目染,學成後也希望將所學在農業上學以致用,他說,其實茶文化影響台灣很深,據他所知,現在和他同屬7年級的年輕人們,大約有1/3愛好喝茶,因此他未來想多研習製茶相關課程,增加軟實力;而也想多多鑽研具有市場潛力的老茶相關知識,現階段則跟著父親學習管理茶園的眉角,並種植段木香菇來增加副業收入。
許朝貴感嘆,由於彭山里位於水源保護區,茶園無法以挖土機翻新,因此擔憂年輕人回鄉後將面臨植茶技術上的挑戰,因此希望政府主管機關可以考慮傳統產業需求,適時放寬限制,讓下一代可以安心回鄉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