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新北好茶節在坪林 12月歡迎體驗茶鄉文化

「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於11月30日上午熱鬧開幕,
雪山茶行鐘金波(左2)獲頒今年新北市冬季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獎。
在地茶染藝術家林月娥帶遊客一起玩,利用包種茶湯
染大方巾,發揮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手創作品。
【記者賴韻汝、謝如珍坪林報導】由新北市農業局主辦的「2013新北好茶節」系列活動已於11月30日上午在坪林茶博館旁廣場熱鬧展開囉!歡迎民眾把握12月每週末前往坪林區盡情體驗茶鄉文化。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坪林鄉親用心護河、護魚、護環境,此地所種茶葉品質自然也一等一。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茶不只要好喝,也要好玩。」今年安排一系列體驗茶文化的活動即是從生活全方位來發想,包括創意茶染、手壓茶DIY、茶區生態體驗健行、音樂會等。
坪林區長王潮清表示,坪林茶農製茶技術有目共睹,今年在全國製茶賽中更獲得冠、亞軍,感謝新北市政府整合各區茶業及推廣「新北好茶」品牌。
深坑區農會理事長高全定及常務監事黃水月也蒞臨活動現場,高全定表示,特別至坪林取經,希望未來整合深坑在地農特產等資源並舉辦類似活動,帶動在地農產業發展。
配合此次活動,在地茶農也集中展售茶葉供遊客品嚐購買。清境茶園於攤位上展售10多種茶葉,主人鄭秀麗說,現代消費者喜好多元,建議茶業輔導單位可協助茶農開發更多品項的茶類,如:蜜香紅茶、東方美人等;多辦展售活動幫助農友拓展客源,農民若可確保增加收益,即可鼓勵年輕人返鄉傳承茶業。
擁有百年歷史的祥泰茶莊攤位由年輕一代的馮懷謹、馮青淞負責,兄弟倆都是退伍後即跟著父親馮明忠學製茶、經營茶行。馮懷謹表示,「新北好茶」推廣活動讓遊客集中到會場,增加消費者與茶農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新北好茶活動詳情洽網站(www.ntpc-tea.com)查詢。

活動開幕當天邀請藝術家游善富(右3)即席繪出坪林茶鄉的美景。
祥泰茶莊馮懷謹、馮青淞兄弟倆。
清境茶園展售多達10種茶葉,滿足消費者的喜好,
鄭秀麗也熱情招呼遊客、介紹各種產品。
坪林區農會家政班販售草仔粿,現作現賣,受到遊客喜愛並直呼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