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直潭國小獲閱讀績優學校 校長帶團隊分享成果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左二)頒發推動閱讀績優學校
獎項與6萬元獎金,校長許德田(右二)教導主任
盧娟娟(左一)與教學組長黃淑敏(右一)代表領獎。
【記者賴韻汝板橋報導】新店區直潭國小獲新北市101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校長許德田於32日帶領教導主任盧娟娟與教學組長黃淑敏一同前往在板橋區大觀國中舉行的頒獎典禮,並參加複選學校發表會,分享教育推動經驗與策略交流。
今年是直潭國小第三次參加推動閱讀績優的評選,不同的是這次由學校團隊參加評選而之前則推選老師報名個人組,以「FUN心森活讀樂樂」為主題,規畫「買書趣」活動,以孩子的角度與需求為圖書館添購圖書
校長許德田表示,推動學生閱讀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學校全體都有這方面的共識也一直有在實行;前年評選先推薦對閱讀教育有功的教師參加並列為全校師生的典範,大家一起跟進、學習,爾後與MOXA心源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扎根閱讀基石。
在推動閱讀計畫之後,學校教師普遍發現學生的識字量、閱讀流暢度皆有明顯的提升,每次到了放假前,學生總會「把圖書館搬回家」,借了大量書籍回家閱讀。校長肯定閱讀可填補城鄉差距,往後會繼續努力推動閱讀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