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集思廣益扎根水資源教育 臺北水源局請校長提建議


【記者謝如珍、賴韻汝新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近年積極推動水資源教育向下扎根,36日特別邀請轄區內國中小校長集思廣益,希望將近年已陸續編製之教學資源做最佳的利用及更新。
水源局局長謝政道表示,今年是該局成立30年以來第4年實施此計畫,近年除研編多項創意且實用的本土教材及教具,也架設專屬兒童的互動教育網站、製作3D動畫影片,並自98年起每年舉辦「水源小尖兵培育營」、99年起開辦「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活動」、還有「水源保育教師研習營」等活動,都受到不錯的迴響,召開會議是希望請校長們給予意見與指導,針對計畫做改善與調整,使所推動的工作更符合各校的需要。
包括雙峰國小校長張正揚、雲海國小校長郭雄軍、屈尺國小洪小華校長、直潭國小校長許德田、坪林國小校長劉鳯儀、青潭國小校長羅美雲、福山國小校長羅文興、龜山國小代理校長洪舜祥、烏來國中小主任劉亞汶、康橋雙語國中小教務主任許麗瑩、文山報導雜誌發行人謝如珍都到場給予寶貴意見。
校長們表示,水源局現行工作面向多元完善,編製教材內容也十分豐富,是很好的教學資源,但針對推行至戶外教學,課程內容可以固定化,建議涵蓋知識性科學、環境美學及在地歷史文學,活動設計必需分齡化,形式上可以易攜帶的口袋書或活頁來製作;配合各校推動閱讀,可以研發繪本、故事讀本,並以每校至少一個班級為單位,免費贈送教材。另外,校長們也強調現場教師的重要性,希望能安排到校的教師研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