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有機茶業 坪農鐘宗豹、張月照獲認證


坪林區農友鐘宗豹()、張月照()於去年通過有機轉型驗證,
坪林區農會推廣股長鐘森諒()也親自陪同二位至成果展接受
表揚,並為他們感到開心及與有榮焉。

坪林農會現成立二有機茶葉產銷班,二位班長陳陸合(2)
余三和(4)偕同班員們前往成果展現場示範、推廣
【記者謝如珍板橋報導】新北市農業局近年大力輔導推廣有機農業,去年通過有機轉型驗證的33位農友,223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坪林農友鐘宗豹及張月照前往接受表揚,坪林區農會有機茶葉產銷班也在現場示範、推廣有機茶。
農業局表示,為鼓勵農友繼續轉型有機栽種及申請有機驗證,已提出多項補助方案,包括有機質肥料、生物防治資材、簡易溫網室補助及辦理有機栽種講習等,輔導有意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民了解防治方法及如何申請驗證。截至今年1月底,新北市內含轉型期的有機驗證合格農戶已有75戶,施作面積達81公頃,栽種包括茶、綠竹筍、蔬菜等作物,希望未來輔導鼓勵更多轄內農友轉型,打造新北市農產品為「有機」的品牌形象,對農友收益會有實質的幫助
今年76歲的有機茶農鐘宗豹表示,從事農業近一甲子,其間雖有嚐試過慣行農法,但沒有幾年,就轉回以自然、有機的方式栽種,到現在,數十年如一日,甘之如飴,但現在有機肥料成品昂貴,特別感謝農業局及農會的補助及輔導,而獲得有機認證通過,十分開心。
為了表達對推動有機農業的重視,223日成果發表會,市長朱立倫也特別親臨,一一表揚通過認證農友,並至各展示攤位品嚐有機農產品的鮮甜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