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都計改以區段徵收 陳永福召開公聽會怒批市府與民爭利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店區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都市計畫開發方案,前台北縣政府決議採獎勵民間投資方案進行,新北市升格後,市政府擬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引起地主們的不滿,透過市議員陳永福於313日在新店舉辦公聽會,呼籲新北市府重視市民權益,不要讓大埔事件在新北市重演。
據指出,中央新村北側佔地約40公頃,目前大部份為農業區,政府原擬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但因區段徵收政府財務負擔過高,經縣府召集內政部、縣府相關單位及陳永福等人召開會議,決議以獎勵民間投資方案辦理。因此,土地所有權人多次陳情,希望能以自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並且成立該重劃區自辦市地重劃籌備處。
但因新北市升格後,市政府相中這塊土地,竟推翻以前決議,改以區段徵收方案進行,並將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細部計畫審議,於民國102年辦理區段徵收;因而引起地主們的不滿,要求市政府不要硬幹,以免大埔事件在新店重演。
避免大埔事件重演  呼籲市府不要硬幹
陳永福表示,從93年起,台北縣新店市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土地所有權人多次陳情希望能以自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94年縣府發文至市地重劃籌備會,表示已提報內政部。95年內政部發文新北縣政府城鄉局表示依處理原則第貳點規定辦理。98年縣府李副市長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縣政府相關單位及本席召開會議,決議為區段徵收政府財務負擔過高,故朝引入民間活力、鼓勵私人或團體進行,以分攤整體開發之風險。
陳永福說,前幾年的縣府公文書都載明此案改為市地重劃方式辦理,為何朱立倫市長上任後,擅自片面推翻公文書決議,表示「無法提出具體無法辦理區段徵收之理由,故開發方式仍維持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理由為何?有與民爭利之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