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人權文化園區量身安排 團體參訪深刻體驗人權

【文山訊】國家博物館籌備處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為讓民眾深刻體驗人權精神,提供各式預約導覽服務,現針對團體的背景差異,可以量身安排不同特質的政治受難者對談或體驗活動,鼓勵各界公務及民間團體踴躍蒞園參觀。
214日基督教女青年會即安排參訪人權園區,園方特別邀請前立法委員謝聰敏先生的胞妹謝秀美,親自與參訪民眾對談,娓娓道來身為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家屬的境遇。
坐在充滿回憶的景美看守所營站內,謝秀美以過來人的身分經驗分享,當年如何憑著一股「傻勁」勇敢的挑戰威權體制,為身陷牢獄的哥哥爭取權益,屢屢化險為夷,女性的堅毅引發女青年會成員們諸多共鳴,余姓退休歷史教師表示,經由這樣的對談,更深刻感受到謝女士的勇氣及人權的重要,未來也會鼓勵更多朋友前來體驗;女青年會主任幹事陳梅容亦表示,真實重現才能撫平歷史傷口,不虛此行。
欲參訪團體請洽(02)2218-2438園區辦公室或(02)8219-2692導覽專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