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深農四健展現茶道成果 學員快樂分享學習心得


深坑區農會四健會員快樂學習茶道,收穫滿滿

何月裡老師指導茶道社學員端茶給小朋友
【深農訊】深坑區農會四健會在100年度下學期邀請何月裡老師指導深坑國小茶道社課程,100128日舉行期末成果發表會,小朋友們展現在茶道社所學,開心地泡茶給大家品嘗並分享上課心得。()
張允羿茶道社很好玩又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上課的時候,茶道老師會介紹各種茶的產地、俗名、顏色、味道和茶的故事,還讓我們玩鬥茶的遊戲,什麼是鬥茶呢?「鬥茶」就是比賽看誰泡的茶比較好喝,還有期末體驗「無我茶會」,那時我們泡茶給許多小朋友喝,小朋友的喝得很開心。老師說我們下學期會有更多有趣的課程,我很期待下學期的到來。
陳瑋翎這學期我學到很多知識,而且茶道社能教我們孝順父母,雖然泡茶的過程中會燙到手,不過可以學到什麼是茶湯、茶色、茶具和茶葉。我選到的社團很好,讓我認識到很多茶葉,而且茶葉泡下去的茶湯顏色都不一樣,這樣很好玩。我最喜歡的是無我茶會,因為那天有好多觀眾來喝茶,我覺得好興奮,雖然我爸爸媽媽沒來,但有很多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喝茶,我好高興。
陳芃聿我很喜歡泡茶所以我加入茶道社,雖然有關茶的技巧多又難,但我還是真的真的很喜歡泡茶!我覺得茶藝最難的地方就是分辨茶葉了,茶葉有的是條狀,有的是球狀,有的茶葉可以放3/4,有的只能放1/5,而且每一種茶的水溫都不同,非常難記。如果叫我們分辨,那就真的會讓我們想到頭腦破掉!但我發現,經過何月裡老師的教導之後,我對「茶」越來越了解了!我泡茶的技術也越來越厲害!我覺得茶道社非常好,雖然有人很頑皮,但他們也有很大的進步。在茶道社我學到非常多有關茶的知識,以前都是爸媽或爺爺奶奶泡茶給我喝,現在換我泡給他們喝了!
張天佑這一學期大家都很努力的學習泡茶,大多數的同學都很專心聽老師講解,老師教我們泡茶的由來和禮儀,還有泡茶的方法和茶具的擺法...等等泡茶的基礎。這次的茶道社讓我認識好幾種茶,例如:鐵觀音、白毫烏龍、碧螺春...等,還有深坑最有名的文山包種茶,醫學研究說茶葉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適當的飲用能促進新陳代謝。我覺得茶道社是一個能學習認識茶的文化與多種泡茶的方式,品茗各式的好茶之外,也讓我了解茶農的辛苦與堅持,所以我們喝茶的時候要抱持著感恩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