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大文山區私房賞櫻秘境 盛開櫻花緋紅妝點山頭


受天氣冷影響,今年的櫻花較去年提早約2週綻放,除了欣賞櫻花枝頭綻放,櫻花瓣在春風中飛舞,有如粉紅色的春雪般,繁櫻如雪,花香如蜜,站在林間可看見群蜂穿梭在花叢間採蜜,有如到了日本旅遊的感覺,讓人驚喜。(黃岳忱攝)
【記者黃岳忱文山報導】賞櫻為春天盛事,新北市山郊、市區栽種的櫻花樹愈來愈多,市府農業局統計,全市目前種植超過5萬多株櫻花樹,加上民間自種,總數則超過10萬餘株,新北市堪稱全台櫻花之都。
大文山地區除熱門的烏來、石碇等地,平溪、坪林、新店及深坑其實都有不能錯過的私房賞櫻路段,烏來的山櫻花、八重櫻,先在瀑布公園、環山路、西羅岸等區域迎接踏青的遊客,已經開了約3 成。新北市政府在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打造1公里長櫻花大道,栽植280株「河津櫻花」,粉紅色的櫻花開始綻放,花型碩大,花季集中在2月初旬到3月上旬,花期比一般櫻花長。
石碇區公所往格頭的北47線,全線也遍植櫻花,尤其文山橋段,盛開時有如櫻花花道,浪漫無限。讓您可以不用舟車勞頓、人擠人,也能把滿山遍野的櫻花留存記憶。北宜公路二格山登山步道,也有櫻花等待遊客欣賞。
深坑的阿柔坑路,不但擁有春季櫻花的盛開饗宴,深坑區的炙子頭山和筆架山谷,是賞櫻的好地點,當欣賞滿山遍野的櫻花時,不禁會感嘆起大自然的神奇,朵朵的櫻花隨風而飄落,花瓣雨輕輕的落地,真是美不勝收。
平溪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週遭及後山種植不少櫻花,坪林往漁光、闊瀨路段、或金瓜寮,還有全區北宜公路上都有美麗櫻花點綴山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