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牽手40年跳舞也搭檔 鄭昭雄黃容青模範夫妻


鄭昭雄愛妻,兩人學舞後一同參加比賽表演,放下過去曾
任公職身段,樂在其中;妻子黃容青點滴在心頭,十分感謝。
【記者謝如珍、賴韻汝深坑專訪】深坑區農會家政班日前參加新北市農民節慶祝大會榮獲舞蹈組第三名,成員鄭昭雄、黃容青夫婦在家政指導員蔡麗智的鼓勵下,也攜手搭檔參與了這次的演出。
31年次的鄭昭雄與相差7歲的太太黃容青感情非常好,令人稱羡。曾擔任過臺北縣民政局局長及貢寮鄉代理鄉長等職位,鄭昭雄自認在退休前因公事繁忙鮮少陪太太,但只要天氣狀況許可,結婚40年來,兩人把握寶貴獨處時光,幾乎每日早起去爬山,夫妻難免有意見不合,在呼吸清新空氣、頭腦最清醒的同時,談談心事、溝通家中大小事,避免了許多無謂的爭吵。退休後,則積極陪太太參加各項活動,培養共同興趣,兩人的默契及感情比以前更加好了。
黃容青說,以前身體不好,常腰酸背痛,但自己出生於保守的年代,不敢亂參加外面的活動,聽說正派又單純的農會有開設社交舞課,就約先生一起參加,兩人把跳舞當運動,越跳越有興趣,現在身體漸漸好轉,實在很感謝農會及主辦人蔡麗智的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