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有夠棒!新北市國中小閱讀績優表揚 文山地區學校努力有目共睹


安坑國小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團以「『悅』讀生命.擁抱愛」抱得團體績優獎。
【記者周振聰板橋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去年12月底舉辦全市國中小「閱讀推動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閱讀推手」審查,文山地區許多學校都獲肯定,222日下午於板橋教育研究發展中心接受表揚,表現特優者之後還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競賽。
此次競賽文山地區表現亮眼,平溪國小獲評選為優等學校;新店國小校長吳淑芳、直潭國小林瑛淳老師及龜山國小薛明貞老師都分獲個人組的績優肯定;安坑國小最豐收,除了林宥榕老師獲個人績優表揚,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團也抱得團體績優獎。
安坑國小教務主任廖文志表示,校內許多老師家長默默扮演閱讀推手,此次雙獲殊榮,令團隊大受激勵,其中「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團」由20幾位熱心的家長志工組成,耕耘閱讀教育已長達5年,定期於每週五自費辦理讀書會,精進說故事技能,還發起招募高年級學童,培訓「大手牽小手-小小故事志工」。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閱讀能力影響孩子學習成效,因此希望學校、家長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建構有利孩子閱讀發展的學習情境,而教育局也將持續編列經費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