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一期一會 日客專機來台放天燈 會員旅遊模式值參考


平溪天燈協會承攬日本旅行團施放天燈業務,服務受到肯定。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元宵節過了,218日平溪的夜空卻仍見到大批美麗的天燈冉冉上升,聚集在十分遊客中心旁廣場,發出此起彼落讚嘆聲的千名放天燈祈福者,竟是遠自日本各地來的旅客,而他們此行都是專程到台灣平溪放天燈。
平溪天燈協會胡熙穆表示,自去年起,日本一家旅行業者召集千人於元宵節期間至平溪放天燈祈福,今年透過介紹,委請協會提供放天燈服務,也購買部分當地製作的天燈,明年起,考慮平溪製造天燈品質較優良,可能從準備天燈至施放工作都委託協會承包,屆時將對地方經濟有很大的助益,值得國內旅遊業者參考。
辦理此次活動的Club Tourism International株式會社的代表表示,他們是以旅遊俱樂部的形態,為會員設計以「感動計畫」為主題的國內外旅遊行程,透過台灣旅行社知道平溪每年有天燈祈福活動,和日本文化相近,特別規劃有5天、4天、3天及2天的行程,主要目的就是到平溪祈福,此行程頗受好評,今年有許多會員都是再度參加。
另一家旅行社也特別派Nakano Takashi先生隨行觀摩,他表示,雖然這些俱樂部的會員多為50歲以上,但今年已有一些年輕的情侶也報名參加,明年他所服務的旅行社可能也會規劃到平溪放天燈的套裝行程,此次對平溪天燈協會的配合很滿意,若價格合理,也十分樂意於未來選用平溪當地服務,促進該地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