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元宵重頭戲 新北市慶百年平溪天燈節 熱鬧滾滾地方學校齊參與


菁桐國小打擊樂團賣力演出獲如雷掌聲。
【記者周振聰平溪綜合報導】2011新北市百年平溪天燈節活動,由於觀光局宣傳得當、配套活動頗具特色,晚會節目亦有可看性,結合地方社團及學校參與,三場天燈活動,參加民眾都十分踴躍。
平溪區長簡華祥表示,此次活動為平溪區帶來許多經濟助益,十分感激地方居民以及觀光旅遊局、交通局、警察局、公車處、區公所等各單位同仁的用心努力。也感謝遊客們配合及注意施放天燈安全,讓今年天燈節圓滿完成。
精采桐心希望無限
菁桐國小打擊樂響
今年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於於菁桐國小開跑! 配合26日大年初四迎財神日,
節目內容充滿迎財神的喜氣,民眾搶沾財氣,菁桐國小於晚會表現亮眼,除了打擊樂社團大展身手,鐘承恩同學的現場熱舞帶動唱,讓現場氣氛High到翻。
希望臺灣飛向一百
總統使節親臨祈福
天燈節第二場大型晚會於年初十212日晚間在平溪國中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臨參加,由朱立倫市長、40餘國80多位駐華使節、400位外國交換學生陪同施放天燈祈福,馬總統推崇天燈是臺灣重要的觀光代表活動,今年特別在臉書(Facebook)徵求4句好辭「國泰民安、天佑臺灣、鄉親相愛、臺灣好讚」,寫在天燈上。觀光局表示:當天湧入平溪的遊客統計超過10萬人。
希望無限新北好Young
十分國小製天燈籌旅費
天燈節末場在元宵節當日於十分天燈廣場舉辦,儘管不是假日,仍湧入約8萬民眾參加,活動邀請臺北市長郝龍斌共同體驗天燈之美,朱立倫市長說,這代表北北合作,未來共同打造國際、現代的大台北都會圈。另外,當日特別邀請動漫協會好手,在天燈上繪製新北市29區的豐富文化與觀光資源,供民眾欣賞。
值得一提的是,十分國小應屆畢業生們為了籌募畢業旅行基金,自製天燈,元宵節當天一早即由校長周崇儒領隊,在十分火車鐵道旁販售,許多遊客深受感動,見了紛紛掏腰包購買,鼓勵學童,當場也有不少遊客向校長表示願捐款補足費用,但當場遭周校長婉拒,因為孩子們和家長都希望藉由自行籌存畢業旅費的方式來實踐使用者付費、自給自足的觀念,雖然過程辛苦,卻充滿著挑戰和教育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