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溫馨小站行動關懷弱勢學子 日興里長高志堅領前鋒


感佩高志堅(右3)熱心投入公益,許多婆婆媽媽都志願協助他推展社區工作,陳雪真及詹黃麗鴻(右前二位)就是最好的見證。新店分局長金浩明(左1)也特地向高志堅及志工們對社區青少年的關懷致意感謝。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新北市升格,地方關懷更要升級,新店區日興里長高志堅也是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主任,農曆年前即積極與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長金浩明討論,共商警民如何一同關心弱勢家庭青少年,成立溫馨小站服務,近期內各分站將開始正式運作。
高志堅表示,溫馨小站其實是由鄰里開始做起的關懷社區青少年的據點,以回復古早厝邊互相拜託照顧家中孩童的人情味為發想,造福無力負擔課後安親班費用的單親或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子女,提供他們一放學後可以打發時間、作功課又熟悉安全的去處。
高志堅本是雲林子弟,十分了解貧寒家庭可能造成的青少年問題,他表示,因為成人為了養活家人終日工作,根本無法也無力照顧教育子女,但青少年此時最需要陪伴及導正價值觀,一不小心誤交損友,就會造成輟學、逃家、霸凌等等問題。
因此高志堅將於扶輪社中應用的資源整合能力充分發揮,利用自己回收二手電腦的事業,提供可利用硬體讓青少年做作業或休閒;還發動社區內婆婆媽媽當志工,提供陪伴及膳食等等。
由日興里開始,高志堅將先從成立8個溫馨小站開始,一般青少年都可有志工陪伴並待到晚上8點為止,總站則提供服務到深夜1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