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石碇藝術家年終聚會 討論新年度藝術展期


活動的召集人吳正富老師,對於石碇藝文茶友會能延續,非常高興及感謝。

7-2:石碇藝術家100年終聚會,地點在楊敏郎老師泥畫屋
,會議中場休息時段,楊老師親自上場解說。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藝術家100年年終聚會,於楊敏郎老師泥畫屋舉行,當日出席的藝術家近20位,對藝術文化相當喜愛的石碇區公所建設課課長許淑聖,亦蒞臨指導。
首先請出席的藝術家們分享近期及新年度的作品及展覽,當日提供聚會場地的楊敏郎老師表示:近日泥畫屋趕工中,101年將推出「鐵焊雕龍」特展。許課長亦表示:目前建設課協助將泥畫屋前的路面鋪設完成,以利參觀者通行。
張秀足老師則預告101年度的5月、7月、11月皆有繡貼畫展出;特別撥冗出席的潘淑真老師,則每年持續推動石碇國小茶道課、禮儀課程,讓石碇的下一代從小扎根。鄭光遠及陳靜雅老師也預告101年春節期間,於坪林茶博館將開展。
此次聚會的主題為101年藝術家市集,目前排定的日期為10151920日,地點有:石碇之心廣場、淡蘭藝文館一樓、淡蘭藝文館前方馬路兩側及雙溪口甜餐廳廣場等,將擇一舉辦。其中甜餐廳廣場由茶博士許清宗提議,他認為經過雙溪口的車輛,十輛有九輛都往平溪而去,此處為石碇的出入口,建議此地做為藝術家永久展示區。
另九寮坡大檔頭高杉奇提議:有鑑於過去參加社團經驗,倘成立人民團體,舉辦各類活動可申請經費或募款籌辦,故建議成立「石碇藝術家協會」(名稱暫定),高杉奇在此次石碇文化節說明會提議贈品改為石碇藝術家作品,這5位藝術家分別為吳正富、張秀足、楊敏郎、劉福文、蛇舌子工作室將收入捐作藝術家聚會基金共18,000元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