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襪娃達人林淑芳變月老 科技新貴石碇製造浪漫


科技新貴張德竟及董伃菁在石碇因襪娃感情升溫,
進而共結連理,他們拍攝婚紗照,還特別抱著費時
半年製作的真人造型襪娃一起入鏡。
【記者黃岳忱石碇報導】新北市永定新移民學習中心講師「襪娃達人」林淑芳,除平時教導縫製可愛襪子娃娃,假日也在石碇老街開店,「卡哇伊」的襪娃老少咸宜、十分吸睛,受到遊客的喜愛,在近年促進石碇觀光發展上功不可沒,現在她還當起了月老,促成一對科技新貴情侶定下終身盟約。
暱稱「小黑豬」的張德竟及「小白豬」的董伃菁都在科技產業工作,因業務關係而相識,進而成為男女朋友,兩人回憶2009年春天時,相約到石碇皇帝殿爬山、品嚐豆腐小吃,沒想到女友一見到可愛的襪娃,隨即被其獨特的風格、外型、觸感及其後所蘊藏的故事所吸引,當場決定訂製一對專屬「黑白豬」襪娃。
董伃菁說,和男友兩人因公務時常各自出差,不時飛往美國、法國、中國大陸等地,而當分開時,代表對方的襪娃即肩負著陪伴彼此的重責大任,兩人的感情才可以維繫多年不變。
因為可愛的黑白豬襪娃,也開啟了董伃菁自己動手做襪娃的念頭,所以只要有空,就要求男友一同結伴往石碇跑,積極和達人林淑芳請教方法,相互研究手工藝的創意,進而成為知己;而本來不太喜歡娃娃的張德竟,經女友的長期薰陶,「宅男」也開始愛並懂得欣賞娃娃,也因此讓感情升溫,現在決定成為「牽手」。
將結婚的新人雖然不是石碇人,但卻認定石碇為他們的定情地,拍攝婚紗也堅持要到老街,將石頭屋玻璃門、石碇溪畔風情都入鏡,更堅持要將有特殊紀念價值的襪娃納入永恆的溫馨記憶。因此兩人給知己林淑芳出了難題,希望訂做一組真人造型的襪娃,作為定情信物。
以襪子做出真人造型是一大創舉,也十分困難,但林淑芳為了好友,從夏天開始構思製作,歷經多次改版,終於在耶誕節前夕大功告成,成品女襪娃有著長長的金髮、穿高跟鞋、衣服走時尚風,男襪娃則看起來天真善良,走宅男風,熟識的朋友都說有如新人的翻版,讓兩人開心極了。
新人日前果然前往石碇拍攝婚紗照,替身「黑白豬」與真人造型的襪娃都入鏡,既紀念年輕無邪、天真的年少時光,也在石碇許下此生相守、永結同心的盟約。
林淑芳說,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在石碇老街分享手創樂趣,未料到開店後結交不少同好知己,而因為襪娃也帶來許多人發現石碇之美,現在還成了月老紅娘,感到十分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