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台北水源局獲雙冠軍 創新為民服務受肯定


台北水源局服務台採用專職人員搭配替代役值勤,
提供專業服務之餘還訓練年輕人,服務品質獲得肯定。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日前獲水利署考核為署內100年度「為民服務」及「文書管理」第一名,主辦此二項業務的祕書室同仁都十分開心能獲得主管單位及民眾的肯定。
祕書劉秀鳯表示,得到此二獎項深具意義,因為局內同仁一直致力於提昇為民服務品質,而「為民服務」項目檢視同仁們對外的服務品質,「文書管理」則考核內部行政效率,和處理民眾申辦業務的效能也有關連。
水利署表示,水源局獲雙料冠軍實至名歸,尤其在為民服務方面充滿創意,例如將民眾服務台的工作流程系統化;以專職人員搭配替代役值勤,提供專業服務之餘還訓練年輕人,同時加入新世代的服務創意,有傳承及延續性,值得其他公務單位學習。
劉秀鳯說,在局長謝政道的指示下,局內固定每季請各課室發想、提供為民服務的創意計畫,平時各同仁也會提出不同創意,包括入口處的植栽、每週至少2次走動式主管管理督導等等小細節,就是要讓民眾感受到效率及親和力,也謝謝民眾給予肯定,在服務品質問卷調查時都給予局內同仁很高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