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安坑國小絃樂團與台北愛樂 五月二十五日合作社區音樂會



【本刊訊】新店市安坑國小弦樂團受台北愛樂之邀,於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兩時半在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寰宇國際會議廳舉辦社區音樂會。後援會張錦淑會長表示,安坑國小弦樂團已連續獲得二年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第一名,樂團成立於九十三年四月,在校長吳廷枋、指導老師李佳佩、吳怡婷的努力策劃下成立,指揮老師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小提琴家李威萱老師;其中,指導李佳佩老師與指揮李威萱老師是姐弟檔,可說是「姐弟情深傳弦情」。

安坑國小弦樂團成員是非音樂資優班的小朋友所組成,學生都是利用晨間活動、課餘時間或假日時間練習,在努力的過程中以優美的樂音,點綴多采多姿的童年,創造出自己的舞臺,譜出人生幸福的樂章。曾於九十六年七月至馬來西亞蘭吉隆坡台灣學校舉辦音樂發表會,深獲僑務委員會與當天僑民之認同與嘉許。

校長吳廷枋表示,學校積極推動社區藝術人文教育,近日內亦或獲日本國庫縣川西市教育委員會、伊丹市、寶塚市等公司利學校或社教機構之邀請將於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進行第二次之國際參訪與學習之旅。本次之演出亦可說是讓文山地區、雙和地區等北縣鄉親分享榮耀的藝術饗宴。

本場音樂會將帶來經典Mozart小夜曲、嬉遊曲,霍爾斯特的聖保羅組曲,氣勢磅礡的柴可夫斯基小夜曲,優美的迪斯奈卡通音樂,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