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新店市安坑二叭子植物園 觀賞自然生態天堂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很多人居住在新店,卻不知到新店地區隱藏了一座生態豐富、濃蔭蔽空的植物園,那就是二叭子植物園。

新店市公所表示,為了推廣新店地區戶外生態景點,在五月二十四日舉辦二叭子植物園生態導覽解說,帶領民眾進行新店戶外景點的環境觀察,藉以提供其深度休閒的體驗機會,讓民眾對新店更進一步認識,參加有市代吳惠蘭及大小朋友一行二十幾人,由新店市導覽志工張滬安、許玉芬帶領大家,一起探訪安坑綠寶石「二叭子植物園」。

有民眾好奇的問為什麼要取名為「二叭子」呢?導覽員張護安解說:「二叭子」其實指的是地形,因為這地方的山形走勢,好像兩個「八」字,因而得名。

二叭子植物園的林相豐富,因為沒有受到污染,空氣異常清新,加上環境整理得很好,全年都是觀賞自然生態的天堂。

沿途有專業的導覽員張滬安及許玉芬為大家解說植物的種類及昆蟲的生長的知識,使參與者對二叭子植物園的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

參與這次活動中一位林小姐表示,她住在新店已有二十多年,從來都不知道新店有這麼一座得天獨厚的植物園,希望新店市公所能多辦理這樣的有意義活動,讓新店市民能夠更認識自己家鄉的地理環境。

另一位帶著孩子們來參加的李太太表示,藉著參與活動帶孩子們到戶外走走,有專業的導覽員沿路解說,讓小朋友認識不少的植物與昆蟲知識。

這次的試辦也得到很大的回迴響,參與的民眾都希望市公所能多舉辦類似戶外生態的活動,讓民眾能對新店地理及生態方面多了解,並建議在規劃路線時,要多考量參加者的年齡層,這才不會辜負公所的美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