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努力推動平溪鄉觀光產業 王家發期望成為休閒後花園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曾擔任多屆平溪鄉民代表,目前現任代表會副主席王家發,平日在鄉內奔波為選民服務,處理鄉內的大小事,對推動平溪鄉的觀光更是不遺餘力。

副主席王家發表示,平溪鄉早期經濟是以煤礦開採為主,隨著礦業的沒落,目前僅能以觀光發展來帶動平溪的經濟。在鄉長林耀庭上任以來,對平溪鄉的用心努力推動規畫平溪鄉地方上的觀光是有目共睹,但是要推動平溪鄉各項觀光產業,欠缺是經費,沒有經費有再多的規畫和理想都無法動彈,在鄉公所及代表會的立場,想法都是符合,也朝一個目標方向正在進行中,但還是經費問題考量,希望縣府中央政府能以專款補助,來協助地方的推動。

平溪鄉除了生態及地理環境優美之外,早期煤礦業留下來的景點,都維護的良好,
希望這些景點能為平溪帶動觀光人潮,對早期的交通工具蒸氣火車鄉公所及鄉代表、導覽協會及地方的魅力商圈有共同方向有所規畫,希望鐵路局及縣政府能代為爭取,一鄉一特色,讓外來遊客能看到平溪鄉早期的生活及交通工具。

更期望平溪鄉未來的發展能夠帶動大台北地區,成為大台北的休閒後花園,不只平溪人,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能夠利用近郊短成的距離,來平溪鄉作一個一日遊或二日遊為平溪帶來人潮與商機,讓在地人有個謀生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