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春節假期尋訪大文山 群櫻綻放浪漫爭艷

烏來山櫻花美景 
【記者賴韻汝、蕭惠月文山報導】賞櫻不必到日本,大文山地區櫻花紛飛!烏來、石碇、坪林、平溪及雙溪等區,已有數千株臺灣原生的山櫻花隨著入春的腳步,紛紛展露嬌顏爭豔。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29區栽植逾15萬株櫻花,堪稱全臺之冠,自今年1月中旬到3月下旬,山櫻、八重櫻和吉野櫻會接連綻放,大文山地區已在烏來瀑布公園、西羅岸路、石碇二格公園、北宜路、坪林大林里、平溪汐平路、靈巖寺、灰窯農路、平湖森林步道及雙溪雙泰產業道路等處覓得櫻花芳蹤。
2.4烏來泡湯享美食
2.16石碇找茶健行
農業局表示,去年新北市櫻花季吸引逾百萬賞櫻人潮,「2013新北群櫻會」將在不同景點舉辦特色活動,如2月4日在烏來辦理「賞櫻泡湯吃年菜」, 2月16日則於石碇二格舉辦「櫻緣際會賞櫻找茶健行」,民眾除賞櫻外,還可吃美食、泡溫泉、逛農民市集、體驗茶席文化等。賞櫻活動期間安排有免費接駁專車,詳洽新北市農業局網站。
有熱心石碇區民也特別向讀者推薦該區3大賞櫻景點:1月至2月賞山櫻花,請至北47沿線、北47-1;2月至3月吉野櫻盛開,106乙線石碇之心廣場前,及位於北宜路23.5K的無極天明宮,都可見浪漫落櫻繽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