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碇農優秀農事小組長羅招治 熱心服務地方廚藝有子傳承

服務熱心的優秀農事小組長羅招治、林世忠賢伉儷於兒子經營的餐館。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102年石碇區農會農民節表彰優秀農事小組長羅招治,她向來以熱心服務著稱,也是本報的忠實讀者,她表示:優秀農事小組長的職責為代表農事小組開會,轉達農會活動或相關政策給小組組員,以順利推動各項政策。
羅招治鼓勵農友多多參加茶葉比賽,除觀摩製茶技藝,也可為自身資歷加分、提升茶葉品質,她與另一半林世忠結縭多年即奉行此原則,夫妻二人皆為製茶高手,林世忠曾獲選97年、100年台北縣市茶葉競賽頭等獎等等殊榮。
除了擔任農事小組長,羅招治平時熱心助人,常在老人會、衛生所都可見到她的身影,是30多年資歷的資深志工;她的廚藝更是鄉親有口皆碑,現在則傳承給兒子林語傑,在新店寶中路開設禾鄉小館,推廣在地好食材。
林語傑廚藝精湛,強調料理應保持食材原味,不添加太多的調味料。店內青菜皆為自家自種,招牌料理白斬雞選用媽媽羅招治在石碇永安社區養的放山雞,專吃玉米,所以雞皮呈現金黃色澤,肉質有嚼勁;另外醃豬肉,也指定石碇出產黑豬肉,淋上自創的醬醋汁,爽口好吃。
為了鼓勵兒子創業,羅招治特別重新設計名片,一面印著自產自銷的文山包種茶、冷凍茶,另一面則印著兒子餐館名稱地址,歡迎鄉親多多去捧場,提攜後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