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李景民打造福助農場樂享退休人生

福助農場「李哥」李景民退休後居於平溪十分寮地區,
與大自然為伍、樂享田園生活。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年屆70歲的李景民保有一顆年輕、滿懷熱情的心,民國95年退休後便居於平溪區平湖里,靠著自己的園藝專長,打造一座富饒自然生態的天地,名為「福助農場」,與大自然為伍,樂享退休後的田園生活。
人稱「李哥」的李景民,性格開朗樂觀又年輕,退休後當起快樂的「園藝工頭」,在農場內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有櫻花、桃花、李花、山芙蓉、金棗、蓮霧椒、咖啡樹、香椿…等,也引來小彎嘴畫眉、藍鵲於其間穿越、駐足,環境清悠怡人。他說,為了紀錄這些美麗的景物,還特地買了類單眼數位相機,時刻掛在身上才能即時捕捉動人畫面。
福助農場其實已建立了約30年,曾辦理過體驗教學活動、提供民宿及露營,但近年漸漸不開放外客參觀,李哥笑著說:「想經營民宿、賣咖啡但沒人手,只好天天遊手好閒」。
不過,認識李哥的人都知道,他為人熱心又好學,不但閒不下來,還常常參與社區活動,點子多又愛幫忙作企劃,平時除了用部落格、Facebook臉書紀錄平溪在地大小事,也會到平溪國中指導農作課程,最近更積極籌畫一位口足畫家林婷婷到平溪開畫展。
農曆新年過後,李景民還會多一項新任務,就是繼平溪區老人會總幹事鄭賢良後,也擔任文山報導駐平溪區的另一位撰述委員。對於本報的邀請,李哥非常樂意地答應,也期待為讀者提供最在地的第一手消息。
農場內的一花一景、一磚一瓦皆是李景名親手打造的,
圖中馬桶造景富饒趣味。
屋後的李花正盛開,美麗動人!
園內的樹林間不時有小彎嘴畫眉鳥穿梭、跳躍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