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行銷新北好茶年輕國際化 本刊發行人帶學生遊坪林

來台歐美人士已漸漸認識文山包種好茶;在台工作的白曉鷹喜愛文山包種茶。
由蕭英珠等老師帶領的台大華語研習所學生
至坪林水柳腳商圈「募茶」後以茶道奉茶。
【本刊訊】配合2013新北好茶節,本刊以多元方式為行銷在地好茶盡一份心力,日前本刊發行人謝如珍除了向歐美友人介紹文山包種茶,也於12月7日特別帶領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研究生認識在地茶文化,皆獲正面迴響。
謝如珍表示,行銷在地農產品不能只仰賴地方政府或組織,需要每位關懷在地產業發展的鄉親動起來,而茶飲文化要永續,必須要國際化及年輕化。因為自身接觸較多外國朋友,日前將區內茶農製成小包裝的文山包種茶贈送給歐美友人品嚐,獲得好評,並且隨即表達訂購意願。
而近幾年來,於台藝大任教的謝如珍也帶領研究生前往坪林校外教學,介紹台灣「北包種」的好茶文化,今年也特別感謝新北市農業局及坪林區公所的大力幫忙,協助安排在地導覽、茶餐品嚐及茶染DIY等活動,多元茶文化的體驗,讓學生們了解「茶,不簡單」。
台藝大研究生表示,雖然住在台北,卻從來沒來過坪林,也從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台灣茶,更是第一次嚐到以茶入菜的美味料理;有男同學表示,環島旅行時曾騎車經過坪林,卻直奔宜蘭,謝謝老師帶領,才認識坪林的好山好水好茶及好人情,也聽老師介紹過石碇、深坑、平溪、新店等地的農特產業,未來想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在地深度農業遊」。
謝如珍說,新北好茶品質經得起考驗,但新世代的推廣行銷需要大家整合資源一起來,有些在地茶農已轉換思維,不再單打獨鬥,今年看到國立台灣大學國際華語研習所的國際學生主動至在地商家「募茶」、學茶道,並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體驗示範活動,即是對「文山包種茶」知名度的肯定,也提供茶農們看到新的市場潛力,並思考新的、國際化的行銷方式。
2013新北好茶節自11月30日起開跑,即將在本週末12月21、22日進入活動尾聲,現在也正值茶花季初期,雖然已無茶葉展售會,但仍有「茶山悠活路跑」及藏書票、擂茶DIY等特別活動,歡迎尚未有機會前往參與的民眾把握機會,至坪林享受大自然美景、購買產地直銷的上好茶葉。詳洽活動網站:http://www.ntpc-tea.com

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周美麗向李春賢老師及夫人陳碧合請教茶席文化。

(上圖+下圖)陳葉桂英及陳寶蓮二位坪林樂齡志工教導台藝大學生茶染DIY。


坪林茶莊楊超銘導覧坪林老街,台藝大學生們品嚐茶粿。
新北好茶節本週末將閉幕,民眾還有機會至坪林參與藏書票DIY活動,名額有限!


沒有留言: